HARESBOOMBOOM

Etudes-Tableaux, Op. 39: No. 6 in A Minor - Yuja Wang

Yujia Wang - "Rachmaninov: Études-tableaux, Op. 39 No. 6 in A minor"

王羽佳 - 拉赫玛尼诺夫: 音画练习曲 作品39 第6首 A小调


今天po这首钢琴曲的起因并不是因为王羽佳 也不是因为拉赫玛尼诺夫, 而是纯粹纯粹的个人花痴因素> <---昨晚刚刚播出的韩剧<爱你的时间>第四集末尾,苦等了好久的我的新男神尹均相(尹均尚?)穿着Thom Browne的白色衬衫终于帅气出场!!在剧中角色作为一名钢琴家,他在初登场"试音"时在施坦威大三角前弹的正是这首曲子!! 在看到那一部分的时候,瞬间我脑中就闪现了两个人: 陈萨和王羽佳.

首先, 以看日剧为主的我看韩剧也只是有时候挑着看的(特别是在我剧荒的时候),<爱你的时间>这部剧从一开始我就仅仅是因为听说尹均相要出演男2了并且还是魅力十足的钢琴家这种我的天菜角色,反正正好我也剧荒就还没趁这剧养肥了就从一开始追起了> < (btw,上一部貌似也是当时唯一一部我从一开始就追起的韩剧是<来自星星的你>~~~^W^b)...well..虽然从客观角度来讲,在演钢琴演奏的这一部分的时候演得还是稍微有一点假的,不过这还只是刚刚开始嘛可能对角色的职业比较陌生,总之期待我的新男神在后面会有更好的表现咯~~    嘛~后来才知道这部剧是从台版<我可能不会爱你>改编来的...讲真的我没看过台版所以无从比较了...目前来看觉得韩版很好看的~~btw,男主实在是太有魅力惹~~~+▽+


OK,接着稍微提下个人对于王羽佳的钢琴的感觉吧...必须先说明一点的是,完全只是个人当前感觉> <, 讲真,她近年真的是越来越火了虽然我个人对她并不是太了解,现在国内几个最出名最TOP的年轻钢琴家我几乎都去过他们的个人音乐会现场 然而我却没听过王羽佳的现场只听过她的专辑, 所以如果有什么不认同的请勿喷~╮(╯▽╰)╭

王羽佳的主要印象就是人们老拿她跟郎朗相提并论,大概因为师出同门而且某些经历相似吧,然后就是音乐界不少人都在夸她那与年龄不匹配的牛逼技术.  OK,技术方面肯定是没话讲了,不过我觉得她跟郎朗没有可比性,风格也不大一样,不仅如此,我反而还能在王羽佳的琴当中听到更多国内学院派的东西...这东西不算好坏,只是不同人不同喜好而已,即使我个人谈不上喜欢. 或许是太highlight技术性问题了??我并没有在她的钢琴中听到足够的关于灵性的层面,稍显稚嫩而深度不够. 在关于"灵性"这一点上,陈萨是我目前听过的我国青年钢琴家当中做的最完美的,她让我深深感受到强调技术与体现灵性并不是互相矛盾的,在陈萨的钢琴中,我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两者之间美好的balance. (= =|||当然从任性的角度来讲,总之老子就是爱陈萨怎地~~~!!!╮(╯▽╰)╭)     至于郎朗? 疯狂(or浮夸)与过度的商业化是我当下对他的所有感觉...他的琴我早已听不出任何内涵了...后期over的"卖弄"连我这个年幼时还曾喜欢过他的人都看不下去了...囧rz囧rz囧rz||| 至于他早期的表现,现在我也不好讲了,毕竟开始听他的琴的时候当时他还没在大陆出名,倒是香港人民先对他表示出疯狂的热爱,所以我也是从香港朋友送的CD中开始了解郎朗的,而那时 我还只是个小儿童~╮(╯▽╰)╭



【之前推过的相关音乐】

拉赫玛尼诺夫 - <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 第一乐章 - 中板

陈萨 - 肖邦 "第一钢琴协奏曲: 第一乐章-庄严的快板"

李云迪 - 肖邦 "自然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罗乃兹舞曲Op.22 - 第二部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