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ESBOOMBOOM

翼~you are the HERO~ - 押尾コータロー

<翼~you are the HERO~> - 押尾コータロー

无伴奏纯吉他曲.


练指弹吉他的人应该会比较熟悉押尾桑.也是个人最爱的指弹吉他大师. 

从国内高中起才开始听他的作品,而这首就是我听的第一首他的作品,瞬间就是惊为天人的节奏!高超的指弹演奏技巧和超棒的原创旋律都让人爱的欲罢不能!

押尾桑最牛的地方在于一个人可以弹出两三把吉他制造出来的效果..他有太多歌曲听着你很难相信那竟然仅仅只有一个人弹奏出来的!!(有种类似把钢琴演奏中的某些高端点的技巧运用到了吉他上来的感觉..?) 而这首很早期的作品<翼~you are the HERO~> 算是在这方面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一首了~


嘛~强烈建议用好品质的音箱来听...或者干脆塞上耳机、调大音量来享受~=W=




<風の詩> - 押尾コータロー

夏夜晚风般的气息. 

适合在寂静无声的夜晚独自静静品味的一首慢歌.

如果看不到虾米播放器的话,搓右进入<风之诗>虾米音乐地址→ <風の詩> - 押尾コータロー

    


押尾桑不仅仅可以完美诠释略HI的音乐.像这样style完全相反的抒情作品同样表现出色. 听似简单的主旋律重复多次,但几乎每次重复都有在叠加效果层层递进. 其中的高技术含量并不会相应减去,而且在情感上的要求反而更高.


就像在某些层面上,听一个人钢琴弹得如何,单单听他弹听似华丽炫技的快速曲目是远远不够的.要听他如何诠释在差不多level上的但是是非常缓慢抒情的作品反而是更加重要的部分...因为通常曲作者在这类作品中投入的个人情感是最多的,而单就要良好表现出这一点首先就不易(尤其对于在国内学琴的氛围而言),同时在这样的节奏限制下显然已经不单单是技术上的问题了,对钢琴的掌控能力以及乐感和对曲子本身的理解才能通过这样的途径显现出来.

弹琴弹的不单是技术,还要弹得感人. 这正是对一个演奏者更为全面的要求.

而我相信,于吉他也是一样.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