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ESBOOMBOOM

Tears In Minuet - V.A.

<来自星星的你>里的配乐都非常的强大. 这首<Tears In Minuet>首先从曲名就可以寻到一些作品灵感来源的蛛丝马迹.在主旋律上它巧妙地完全融合了J.S.Bach最出名且最基本的那首<小步舞曲>即在巴赫小步舞曲集里的第一首作品...简直就是幼儿园时期的回忆啊!!!


原曲的Minuet因为是大调调性的关系所以是轻松愉快的音乐氛围..而这首<Tear In Minuet>牛逼的地方就是它改成了忧伤小调的调性为主来巧妙联系主题.除了调性的不同以外,旋律上也并没有以单纯的"临摹"的形式来向原作致敬,你很难找到与原作极为相似的点,因为实际上那些音都是相当不同的,不仅仅只有变调那么简单,但是又觉得它十分耳熟,怎么听就是有巴赫的那首原作的影子..这就是这首曲作者的牛逼之处--妥妥保留住了原作的精华和乐曲风格但又能完全以自己独立形式表现出来,让听者有种"诶~?似乎很像啊~~但好像又很不一样诶~"的感觉.

另外个人还觉得比如像是刚开头的那一部分又有点结合了肖邦某一首前奏曲的风格.而紧接在类似小步舞曲主旋律的后面有一段旋律又有点贝多芬悲怆的味道...


<星你>负责配乐部分的曲作者我不知道是谁..但是我只能说,写得太妙了...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