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eS. Olivia

一个有着古典音乐魂的工业设计师。
上升天秤的狮子座、限量版控收集癖、psycho、吐槽狂。
【 兴趣。品位。美妆。音乐。旅行。吐槽。分享生活。】
Lifestyle in Sydney.

あなたに出会わなければ~夏雪冬花~ - Aimer


很久没有好好听歌了...


这阵子最爱的就是这首. 

曲子写的很棒, 利用bridge段在旋律上做意境的变化却又有画龙点睛的地方又不显得无聊,反倒是我第一次听的时候有点小惊喜.

或许整首歌在刚刚开始时旋律上有些许平淡甚至可以说情绪上是相当晦暗的,  即使Aimer略带颤抖的声音在完美诠释那种心情但这个部分从作曲的角度来听大概毫无惊喜. 可是我个人尤爱快到副歌的部分这段bridge, 与伴唱一起唱的"I gave you everything. You gave me anything", 从这段开始一直到整个副歌部分, 就是那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另外还有一首她的<LAST STARDUST>. 其实这首才是我第一首听到的她唱的歌瞬间就爱上了. 目前普通用户QQ音乐能听 网易云不能听的节奏. ╮(╯▽╰)╭


Burberry private sale

Burberry 2016春夏private sale从今天起(5月23日)又开始啦~~~

悉尼的亲们表错过咯~ =W=

古水:

        伊莉莎出身贫寒,靠在伦敦街头卖花为生。某日,其粗鲁的举止和低俗的言语引起了语言学家亨利·希金斯的注意,并无意中将其作为改造调教的对象,一出“麻雀变凤凰”的欢喜剧由此上演。
        这是1956年百老汇著名音乐剧(Musical)「窈窕淑女」(My Fair Lady)的大致情节,戏剧蓝本出自萧伯纳(George Bernard Shaw 1856.7.26-1950.11.2)的「卖花女」(Pygmalion),乃一幕现实版的皮格马利翁与伽拉忒娅式的爱情剧,荒诞、幽默却也不乏温馨感人的剧情不仅赢得了“最完美音乐剧”之评价,亦催生了八年后同名电影之诞生,Audrey Hepburn则继Julie Andrews后成功塑造了又一个"Fair Lady"。
        除了引人入胜的剧情设置、华丽炫目的演员服饰以及真实再现的舞台道具,由Frederick Loewe谱曲、Alan Jay Lerner填词的音乐更是全剧精华之所在。这曲"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我欲彻夜欢舞),是聪明开朗的伊莉莎在同严格却不乏睿智的绅士导师即兴共舞后的唱段,尽管女佣和管家再三催促其回房睡觉,嗨翻了的"舞会皇后"却是置若罔闻,欲罢不能,令精力旺盛的希金斯先生亦无可奈何......
        今年,这部百老汇经典剧目以中国内地巡演的方式迎来了其60岁的生日,精彩的演出或许就会来到您的身边哟!推荐的是该曲之爵士器乐改编版,由三位来自美国的爵士音乐家合作演绎,优雅轻快而富浪漫情调,听来尤觉惬意,教人忘却烦恼。云音乐上亦有包括音乐剧演唱和电影原声版在内的众多版本,有兴趣可以找来听听,没准马上有跟屁虫挂上音乐标签推荐了......

TOM FORD 2016新色四格眼影
22 LILAC DREAM

功课 | 试色 | repo


这色号貌似相对比较冷门但是实物看起来个人还是觉得这个配色比较好看。可浓可淡,可以说是TF家众多重口当中的一枚小清新。
Honeymoon实物配色过红未必好看觉得不适合我。Disco dust看起来还更好点不过对我个人而言大概就是可入可不入的节奏所以还在考虑中,反正袋鼠国现在暂时还在sold out阶段中2333。实际上我觉得已经有旧版02 cognac sable了,Honeymoon 跟 disco dust真心对我来说入不入都无所谓了。反正大亮片都无法超越旧版的那个她!


室内偏暖灯光 光线不是很好。左下右下两格的颜色比较不好拍,有色差。

试色有上了大概三层。拍出来的颜色比在盒子上的准。

具体内容见图。


CHANEL 2016 rouge coco stylo
repo / 功课 / 试色


216 LETTRE
 &
212 RECIT



(还是老样子 iPhone拍的图。为了减少色差问题所以图片全部无滤镜。已经稍微调整到了在iPhone上看的颜色无限接近于同光线环境下肉眼所看到的唇膏颜色。夜间室内偏暖光源。)


总体上这一次CHANEL出的唇膏笔完全可以用"迷之感动"四个字来概括。
膏体质地美好的太感人,第一次试的时候就被完全被惊艳到"卧槽!CHANEL居然真有朝一日出了这种质地!!这竟然是CHANEL的唇膏质地!!!天呐!!!"。整支笔的包装分量感十足 简练大气 一贯的香家style。

润!滋润度非常的棒!水水的!很饱满!即使如此我涂着也并没有涂不均匀的问题。对当天的唇部状况也没有高要求。在我嘴唇很干的情况下涂也没什么问题! 所以这点我最满意!

不过基本上水润型的唇膏或多或少都不太能满足持久力这样的诉求。不过我个人是没在care持久不持久这个问题啦。。。掉了可以再补嘛。。还可以顺便换个颜色涂~2333

整个唇膏跟CPB的那个细管唇膏非常像。也是水润型质地然后唇膏的包装也是只能旋上去不能下来的那种。但无论从唇膏本身质地还是包装质感都绝不亚于CPB!CPB的更水更透而CHANEL的这款更显色。
正好我也有CPB细管一支自然色一支姨妈色,以后有时间可以拿来做个比较~



216 LETTRE: 裸色偏蜜糖色。很气质很高级的颜色。这两支里我更偏爱这个颜色! 微闪但上唇不明显。很显色不太透。不过根据自身嘴唇的颜色个体差异可能上嘴会偏粉一些。。

212 RECIT: 有一丢丢暗的红色。不偏玫红。但是在我嘴唇上就是更偏正红吧。非常提气色! 由于本身的质地关系相对于姨妈色系列而言并不是很重口!特别是对于本身嘴唇颜色就不浅的人而言不会感觉过艳。微闪但上唇不明显。



Chong Co restaurant & bar。
泰国菜。
在悉尼Miranda的Westfield的顶层。

整体偏甜。green curry不够辣但是够好味。

德永英明 -- 时代


德叔在这届的红白歌合战(2015.12.31)上唱的歌. 大概也是他最有代表性的一首歌吧. 虽是翻唱作品但依然句句唱进人心. 这是跨越了语言和种族的感动.


嗓子坏掉了的德叔虽曾因声音问题低迷过很长时间, 但翻唱尤其是翻唱女声歌曲却给他开启了另一扇大门. 老道的技术和唱进人心灵的功力并不会因为坏嗓而流失, 反而恰恰是因为这样一种嗓子才能唱出真正的人生画卷. 不是现在满大街烟酒嗓或者伪烟酒嗓装腔作势唱出来的假沧桑, 而是一路走来骨子里透着的真正能感化得了许多人的真沧桑.


显然, 这样的嗓子, 这样的经历, 才是翻唱这首歌的最佳人选.



B站 德叔<时代>红白现场cut: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635497/

  



ADDICTION 2016春季限量唇膏笔repo


(室内白光 光线不是太好。 手机渣图 试色那张失焦。为了保证色差问题不会太严重 我没加任何滤镜。不过我已经把颜色微调成了跟在同灯光环境下肉眼看上去时感觉的颜色无限接近了。iPhone显示的前提下)


自己找认识的日代代的。。不枉我等了一个多月终于到手~~

这一季的唇膏笔一共有三色 不过我选了其中两个颜色: 小清新的 Desert Rose 和 重口味的 Angry Red。


两支都是哑光系但是涂抹的时候感觉质地很均匀顺滑一点都不干。
只是这个笔头的设计就好像是发胖了几倍的唇线笔,要填满我这种厚嘴唇来讲涂抹起来要比传统设计的唇膏费时费劲了许多,甚至比NARS那种形态的唇膏笔还要更麻烦一点。


Desert Rose: 豆沙色系。绝对日常到没朋友。这货刚涂上去的时候简直跟我自己裸唇本尊的颜色一毛一样啊一毛一样。。。过一小段时间之后大概随着嘴唇的温度会稍微变红了那么一点点。对我个人而言就只是起到了均匀唇色的作用吧。 倒是后来发现这颜色恰恰就是传说中今年唇膏界最火的颜色"干燥玫瑰色"。


Angry Red: 偏暗的复古红。就是我这两年超爱买的姨妈色之一。我就喜欢这种不带紫调的暗红。超级显色。虽然暗红调调的颜色涂我嘴唇上经常会变得更倾向于正红一些。。。囧rz 嘛~我感觉这支涂咬唇妆很好看。或者怕太重口的话用润唇膏打底再上这个颜色就会显气色而不突兀了。可浓了淡 主要还是要看手法。


这两个色都是这几年很有代表性的颜色咯~~~而且质地在哑光唇膏里算是很卓越的了。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入的。根据各人喜好买买买便是~




碧玉 - 无双乐团 & V.K克


我本来想堵一块钱这歌是借鉴了韩剧《kill me heal me》里面各种获奖的洗脑主题曲《幻听》的。从全曲一开始第一个小节以及后面被当作主旋律不断重复的这一小段可以说是跟《幻听》的旋律只有两个音的区别而已。只是两者调性不同。但结构是绝对极其相似的。 

然而后来我发现我还是赌输了。时间对不上。因为这歌无双乐团之前奏过的原版是在14年10月份就已经出了的, 而《幻听》是在15年1月份…╮(╯▽╰)╭

所以现在只有两种可能性。如果网易云音乐给出的单曲发布时间是正确的话,要么真的就是韩国那边“借鉴”了。要么真的就是迷之巧合了~╮( ̄▽ ̄)╭



致某个LOFTER热门设计工作室:如果赤裸裸的抄袭和简单的P图这种小学生都会的事也能算是所谓设计的话

之前看某些设计分享博主(纯外网搬运工博主)从来不放原作者和原链接对于这件事我还在微信朋友圈上吐槽过。

我觉得时至今日国内应当有更强的版权意识,而不像以前那样随意侵权,丝毫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不就多加一个作者名字一个链接这样简简单单的事情,这么举手之劳的事情有什么难的???!


然而后来我却看到更加卑劣的。。。


我用了我的子博客改成了纯分享个人觉得有爱的设计的一个小平台。

其实主要还是为了自己以后找灵感方便而已。

虽然目前毫无影响力可言,但每一个作品只要我能找到原作者和原链接的,在我发的LOFTER底下我仍都会特意标上,以表示对原创者的尊重。


于是某一天我发了一家美国设计公司 Moniker SF 与2015年11月在Behance上发布的一个VI项目:Delve  (http://hares-design.lofter.com/post/38915d_9673cb6#


然后在同一天某个貌似是设计工作室的LOFTER关注了我,于是我点进去一看,有些project看起来做的还不错。于是我也加关注了。


然而在后一天事情发生了转折


这家工作室上了他们的一个新的所谓设计案例,直接把我分享的Delve设计案例原封不动地抓来,把自己的LOGO P上去再把一些边边角角给稍微P了P。


设计的一个重点包括着“presentation”,即如何表现你的产品你的作品。

直接把别人非免费共享的资源拿来当所谓的“模板”,我觉得这简直就是小学生水准的事。


此外,该“设计”工作室的LOGO几何感和黑黄配色也是完全抄袭了Moniker SF的设计。


(btw,这个“抄袭品”不仅没领会到原作对他的项目主题的理解所产生的巧妙构思等等内涵的东西 就只是局限于肤浅的外观,而且还把原作设计当中最精妙的地方给P掉了。。。我真想去哭一哭23333)


由此可见之前我看了几个觉得这个P图工作室做的不错的“设计”有多少都是拿来主义纯抄袭骗关注的。简直没有比这更方便的事情了。



在看到了这个事情发生后,我在那个纯抄袭的"设计"博文底下顺手留了个言打了一串“....”,表达了一下"我已经看到了你干的好事"的意思。然后果断把这个设计工作室给从粉丝里剔除出去,接着自己也对他取关。 


本想事情就这样结了吧。你牛逼我还真奈何不了你什么。



结果在今天看到LOFTER推送的设计热门里我又看到了这个工作室,于是点进去一瞅,O_O 咦??!矮油??我之前的评论被他删了呀??哎哟喂心虚什么呀??╮(╯▽╰)╭


呵呵了。



嘛~ 总之。


我不懂如此几乎可以不用过脑子的东西谈何设计?

     


哦这个P图工作室就是现在LOFTER上上了设计部门热门的:【妙点设计】

甩个链接,有兴趣的可以去对比对比:http://miaodian.lofter.com/post/1d902a30_973c697




虽然我这个人嘛。。懒癌非常晚期,平时发博都是随有空随心情也不常打理,LOFTER也没啥人气。

也只是借此机会多吐槽吐槽罢了。

即使知道国内有的是这种明目张胆拿别人的东西当自己的不动脑不害臊之人。

不过这风气还真是不吐不快。




三宅由佳莉 -- 交響組曲《高千穂》~第2楽章: 仏法僧の森


只能说这歌质量太高了无论唱的还是伴奏。虽是霓虹军队的音乐队然而歌声充满治愈系迷之感动,包括专辑内的选曲也基本都是满满治愈题材的爱与希望。


刚刚开始我听的是他们的“翼をください”(给我一双翅膀)和 东日本大震灾的治愈歌“花は咲く”(花开)......嘛, 反正我一听就是分分钟哭成傻逼的节奏。

而这首“交響組曲《高千穂》~第2楽章: 仏法僧の森”从演唱上则更偏技巧性,就连伴奏的编配都显得复杂了一些。


我相信音乐是没有国界的。我相信歌声传达的感情也是最真挚的 是不分种族的。